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二院开展全国“爱牙日”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当日,兰州市二院口腔科医生在门诊大厅开展义诊活动,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及健康宣教。

  据悉,口腔健康是国民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口腔疾病是影响人们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不仅影响口腔咀嚼、发音等生理功能,还与脑卒中、心脏病、糖尿病、消化系统疾病等全身疾病有密切关系。自我口腔保健是维护口腔健康的有效手段,为提高广大公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引导形成自主自律的口腔健康行为,1989年由原国家卫生部、国家教育委员会、文化部等九部委共同发起,确定每年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开展口腔健康宣传活动,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

  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口腔科的医生们耐心地将口腔护理方法传达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一名患有牙周炎的市民说,“经过现场咨询,听了大夫的讲解,我对牙周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一定更加注重自己的口腔健康。”

  据市二院口腔科主任吴君介绍,口腔疾病在一定程度上会给全身的健康带来影响,只有重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才能得到保障。可在现实中,很多人都是意识到自己牙齿出了大毛病了才去医院检查、治疗,殊不知这样为时晚矣。口腔疾病等症状一旦出现后再治疗,会给治疗带来更多的麻烦。大多数口腔疾病是可防可控的,需要民众平时多多关注自己的口腔,掌握良好、正确的刷牙习惯,定期检查口腔卫生。

  此次义诊让更多居民认识到自己的牙齿问题,帮助大家摒弃“牙不疼就没问题”的错误观念,树立了正确的口腔健康意识。今后,该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口腔健康讲座、义诊和宣教活动,为区域百姓的健康生活做出更大贡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