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嘉峪关东路社区节日祝福送上门

发表时间:2018-09-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中秋临近,焦家湾街道嘉峪关东路社区开展中秋“送健康”活动,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营造团结、互助、文明、祥和的良好社会氛围,将节日问候送到家家户户。

  9月17日,嘉峪关东路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甘肃省肿瘤医院、莎普爱思药业、惠仁堂药业等志愿者团队在辖区怡柏苑小广场前开展一次中秋节日送健康活动,通过免费的测体温、量血压、测血糖、现场仪器测眼部疾病、现场答疑、指导用药、发放宣传等方式,为居民健康给予指导性意见。惠仁堂药业在开展义诊活动的同时开展过期药品兑换生活用品的活动,居民参与积极性较高。

  活动现场,公益团队通过套圈游戏活跃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将香皂、指甲刀、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奖励给参与活动的居民。社区还联合莎普爱思医院志愿者,准备了米、油、中秋月饼礼盒,为辖区的三十多位高龄老人、残疾人员、低保户送上中秋节日问候,活动采取集中和入户两种方式发放,身体条件允许的家庭统一到活动现场领取,高龄老人由我们的志愿者队伍入户发放。慰问活动中,志愿者同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关切地叮嘱老人注意保重身体、注重饮食卫生,为老人们送上月饼的同时,祝福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同时加强了社区和居民沟通联系,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检查及健康咨询服务,居民群众对此热烈欢迎。(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