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兰玻西社区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存亡的根本大计,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当增强国防安全意识,掌握国防安全知识,9月18日,兰玻西社区志愿者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加强国防教育  铭记历史教训”国防教育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张书记首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1931年9月18日的“沈阳事变”,也称之为“九一八事变”,让我们时刻铭记历史教训,正确认识中国历史;接下来,社区志愿者通过图片资料让在座的各位了解我国的国防知识与国家安全知识,从而提升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家还通过现场交流来抒发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最后,张书记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访了辖区退伍老兵家中,听老兵讲述他们的爱国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国防知识普及面,更时刻提醒居民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珍视和平,引导居民要正确地、积极地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民族复兴而奋斗。(兰玻西社区)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