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开展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发挥共青团道德模范作用,方便社区居民生活,9月15日上午,由福利路街道团工委牵头携红星社区、庄浪西路社区团支部联合兰州石化公司“宝石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千万家”为主题的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公益活动。

  当天,街道团工委和兰州石化公司“宝石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50余人在盛福小区广场上开展了家电义务维修、电脑维护、医疗服务、安全用电宣传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志愿者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不断有居民带着包括电磁炉、电热水壶、台灯、电饭煲、电暖气、收音机、电脑等各类家电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仔细检查并询问家电的损坏情况,专心致志地修理每一部电器,竭尽所能为前来的社区居民解决电器故障。居民得知损坏的家电被修理好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志愿者们点赞,并连声道谢,这不仅是对志愿者们辛勤付出的感谢,更是对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的肯定。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不仅专业的解答了居民咨询的问题,还向居民宣传家电使用方法及保养常识,同时现场发放了家庭安全用电宣传彩页,将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据统计,本次共维修电饭锅、电熨斗、电风扇、电磁炉等小家电80余件。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展现了团员青年的良好形象,又在社会服务的同时提升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同时志愿者们在活动的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实现了共同进步,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西固区福利路街道)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