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督查组到七里河区督查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展,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9月11日,兰州市文明办志愿处督查组工作人员一行到我区督查志愿服务工作,文明办主任及工作人员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甘肃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百合公园、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西社区、建兰路街道健康路社区,就文明单位志愿者和志愿团队注册情况,兰州市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和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志愿服务站(岗)建设、运行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逐一检查、认真分析。每到一处,督察组肯定了一些好的做法,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例如进一步加强完善社区志愿服务站建设,做到设施齐全、活动丰富、台账完备;进一步督促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完成志愿者录入。下一步,区文明办将在全区范围内展开督查,督导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各社区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督察组指出,街道、社区领导要提高对志愿者工作的重视度,要充分利用志愿者工作给社区工作带来的正面影响,扎实有效的把志愿者工作落到实处。并强调志愿者工作关键要提升志愿服务的知晓率、覆盖率和参与率,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再立新功。(七里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