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之因为你“骑士”兰州行 美职篮骑士队青训教练团队来兰州做公益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省体育局领导与骑士队互赠礼物。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9月10日上午,兰州体育馆篮球馆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精彩上演。此场公益活动以“爱之因为你‘骑士’兰州行公益活动”为主题,主角是大名鼎鼎的美职篮克利夫兰骑士队青训教练团队。这支团队于9月9日在俱乐部总裁尼克·巴莱芝率领下抵兰,期间深入兰州校园与在校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据悉,这是骑士队首次访问中国,也是NBA球队高层首次来甘肃省展开交流活动。

图为青训团教练现场指导。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0日上午,来自耿家庄小学、西北师大等学校热爱篮球运动的同学们早早就来到兰州体育馆,等待着与骑士队青训教练团队见面。9时整,在热烈的掌声中,随着青训教练团队抵达,当天的活动拉开大幕。

  欢迎仪式上,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和骑士队互赠了礼物,省体育局赠给青训教练团队的是刻有NBA和骑士队Logo的兰州刻葫芦,骑士队则向省体育局赠送了纪念版的球衣。

图为骑士高层签名。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骑士队青训总监赛斯·罗伯茨在代表俱乐部发言时说:“非常激动能来到兰州。来到这里受到了热烈欢迎,让我们十分感动。也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机会在兰州与大家一起体验篮球运动的快乐,分享篮球运动的知识。这次和我一起来的怀特、琼斯教练都是职业篮球教练,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篮球实战经验,期待在这次活动中和大家一起分享。也非常期待能在克利夫兰见到大家。”

图为小学生表演篮球操。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互动环节,来自耿家庄小学未来的小篮球选手们表演了精彩的篮球操。随后,由甘肃省体育局和省篮球运动协会特邀三十五中的两支校队在兰州体育馆进行对抗,分别由骑士青训教练约翰·怀特和肯道尔·琼斯担任临场教练。对抗开始前,两位教练分别对两支球队进行了现场指导。在他们不断地引导下,学生们通过跑位、挡拆、防守等强化了篮球实战意识。

  甘肃省篮协主席巩宁表示,“骑士”俱乐部青训教练团队是首次来到中国,也是第一支来甘肃省访问的美职篮职业篮球俱乐部。总裁尼克·巴莱芝先生作为美职篮历史上最年轻的俱乐部总裁首次访问中国就来到兰州,足见其对中国篮球市场的认可和向往,也是对西部贫困地区的重视。篮球运动在甘肃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省篮球协会要以此为契机,建立与美职篮职业篮球俱乐部的交流渠道,在青少年篮球、职业篮球、赛事引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甘肃省篮球事业全面发展。(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