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兰玻西社区志愿者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犬是人类忠实的朋友,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益处,但如果不对它们加以约束和管理,就会带来噪音、污染、伤人等问题。养犬行为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人犬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9月4日,兰玻西社区的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在辖区内发放《西固区文明养犬倡议书》、宣传手册等形式,号召居民文明养犬、卫生养犬、健康养犬、安全养犬、合法养犬;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居民现场交流,群策群力征集好的文明养犬建议;志愿者们拿着扫把和簸箕在辖区内花坛收集狗粪,对不文明现象进行现场劝导,让不文明现象止于当下。

  社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的文明素养,还提升了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居民文明养犬的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同维护公共环境秩序,打造文明、和谐、美丽的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西固区城市管理监督平台)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