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城关区文明养犬公益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改善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倡导文明养犬,助力创建文明城市,9月2日下午2点,由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办主办,白银路街道、兰州领养日公益机构共同联合举办的“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养犬人”公益活动在南关十字民安大厦门口启动。

  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由白银路街道领导为本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致辞;二是兰州领养日志愿者为本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发言;三是进行路面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犬只训练师程尚文从如何正确使用牵引绳,如何让犬只在家里不乱叫,定期打疫苗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为市民们普及正确的养犬要点,倡议市民们要文明养犬,科学养犬,责任养犬。倡议也得到了过往市民的支持,大家纷纷在签字板上签下了文明养犬的承诺。随后街道和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们为市民发放了养犬宣传手卡,为养犬居民免费发放打虫药,提供免费义诊,同时还就免疫办证等问题耐心细致地为市民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市民们树立正确的养犬观念,今后还将在各街道,社区等地开展“文明养犬小课堂”,让文明养犬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助力加油。(城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