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人大常委会举行助学扶贫捐款捐助仪式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捐款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8月31日9时,兰州市城关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助力精准脱贫、助扶贫困家庭、助学莘莘学子”人大代表在行动捐款捐助仪式,来自该区的311名各级人大代表慷慨解囊捐款349.1万元,现场为城关区和榆中县75名贫困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据悉,除当天发放的37.5万元外,剩余善款将分年度分批次、全部用于两区县扶贫助学。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在这收获的季节迎来了丰收的喜悦,也迎来了十年寒窗学子收获的梦想。在喜悦之余和实现梦想的时刻,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开展“八大帮扶行动”倡议,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赋予了各界成功人士光荣的时代使命。城关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广泛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精准脱贫、助扶贫困家庭、助学莘莘学子”人大代表在行动捐款捐助活动。据介绍,按照兰州市“三区帮三县”的对口帮扶机制,通过多方动员、采取多种方式对榆中贫困村脱贫、基础设施建设、两区县贫困学子伸出援助之手,来自全区311名各级人大代表慷慨解囊,在短短几天内捐助爱心善款349.1万元。

  在当天的捐款捐助活动现场,共为城关区和榆中县两地75名贫困学子各发放5000元助学金,剩余善款将在未来几年分批次全部用于精准脱贫和助学扶贫。“在全市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活跃着各级人大代表的身影,为扶贫济困和脱贫攻坚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担当情怀和先锋模范风采,表达了对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和贫困学子的爱心。”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玲说。兰州城市学院2018级传媒学院的王雨竹,作为本次受捐助的学生代表在发言时说:“万千感慨无从表达,唯有将其化为动力,立志在进入大学后,自立自强,发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回报社会,用行动报效祖国。”(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