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萤火公益助力大一欠费和大三学费全解决

发表时间:2018-08-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萤火公益助力大一欠费和大三学费全解决

小兰终于可以安心上学了

图为小兰和妈妈。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连日来,得知寒门学子小兰上大一期间欠学校4000元学费、2019年秋季上大三的学费还没有着落的消息后,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工作人员将相关情况发至萤火公益爱心成员群内,呼吁大家伸出援手。数小时后,爱心成员苗师傅反馈称,他愿意承担小兰所欠费用和大三期间的学费,确保孩子安心完成学业。至此,小兰的困难得到了解决。

  事件回放:女儿欠学费妈妈犯了愁

  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红山根的小兰今年19岁,去年参加高考后,她被河北一所三年制专科院校录取。孩子每年的5600元学费、750元住宿费、400元暖气费、500元书本费,让妈妈费尽周折,最终还欠下了学校4000元学费,至今无力补交。

  “根据学校的要求,今年秋天入学时,首先要让我们把大二所需的学杂费共计7000多元全部交齐,然后在本学年内交清大一的4000元欠费。”8月24日那天,小兰妈妈刘女士向前去她家捐赠大二学费的爱心团队随行人员诉苦称,自己身体不好,和女儿仅靠政府每月发放的1200元低保金维持生活,有时候她只能拖着病体出去捡一些废品变卖,换一点买菜钱。“虽然有两家爱心机构给孩子凑够了大二的学费,但是每当想起大一期间的欠费和娃娃上大三的学费,我就发愁,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爱心捐助:萤火公益助力 9600元学费全部解决

  8月26日晚,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工作人员将小兰家面临的困境,通过爱心公益群进行了传播,呼吁有意向资助的爱心成员参与捐助。

  8月27日早上9时许,爱心成员苗师傅向萤火公益平台反馈称,了解到小兰一家的困境,他十分同情。看到小兰妈妈做出了遗体器官捐献的决定,他觉得很敬佩。他决定承担小兰大一期间的4000元欠费,同时在2019年秋天入学时捐助孩子大三期间的5600元学费,以确保小兰顺利完成学业。当日下午,苗师傅通过银行将4000元善款打进了萤火公益工作人员的账户,特意委托转交给小兰。

  8月28日,小兰在妈妈刘女士的陪伴下赶到萤火公益2018年第二批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现场,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苗师傅捐助的爱心款。

  “真没想到,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爱心团队的力量这么大,一下子就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领到4000元资助金后,小兰感动地说,“谢谢萤火公益的帮助,谢谢苗师傅的捐助!我一定会将萤火公益的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