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文情相伴助力攻坚 甘肃农业大学学子开展暑期义务支教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实践,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暑期,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文情相伴,助力攻坚”义务支教实践团赴岷县马烨小学开展为期八天的义务支教活动。

  据了解,此次义务支教以“文情相伴、助力攻坚”为主题,以“爱国主义、红色教育”为主线,以红色思想引领为主导,以启迪孩童梦想为目标。重点开展学业辅导、文体活动、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环保实践等志愿服务。为孩子们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等假期作业的辅导,并开设了音乐、美术、手工、舞蹈、体育等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以此来激发孩子们的兴趣爱好。

  通过对马烨村驻村书记孔庆文的采访,了解到此次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文情相伴,助力攻坚”支教实践团的支教活动,有利于呼吁社会共同关注农村儿童的教育成长,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让孩子们看到大山以外的美好世界,也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及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同时,此次活动也将鼓舞更多的人投入到公益事业之中。

  据悉,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总共派出7支队伍分赴定西、武威、陇南等地,开展义务支教、传统文化调研、关爱老人及留守儿童等实践,给青年学子走进社会、施展才华、提升能力的平台。(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