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爱心人士资助贫困大学生

发表时间:2018-08-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捐助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眼看九月来临,又到了开学季,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返回校园开始一段新的征程,无疑是很开心的一件事,但对于大二学生刘兰以及她的家人来说,这个时候也是全家为凑学费而犯愁之时。8月26日,一场特别的贫困学子助学金募捐活动在郑海斌等数名乐助会以及小草爱心微公益组织的爱心人士的微信群里悄然进行着,经过短短的8个小时,共募捐到5600多元,郑海斌等人带着募捐的助学资金前往刘兰家里,为这个挣扎着凑学费的家庭送去一丝温暖,解困难学子一时之忧。

  据了解,刘兰是一名孤儿,小时候被刘菊英收养,而刘菊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支气管哮喘病、内风湿关节炎,平时依靠捡垃圾照顾八旬的老母亲和女儿,但近日又查出心梗,丧失了劳动能力。这对于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现如今只能靠着低保、残保金等维持全家人的生活。

  面对这样的情况,刘兰没有轻言放弃,她立志要通过读书来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兰兰非常听话懂事,因为家里条件艰苦,她很少买衣服和鞋,一件衣服、一双鞋子都要穿好几年。”母亲刘菊英说,“女儿不仅生活上勤俭节约,而且在学习上也十分勤奋,大学期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能够顺利读完大学,很感谢你们的帮助,为了报答社会各界好人,我愿意将我的身体捐献给社会,我的两个眼角膜和肾脏是好的。去年我便签订了志愿遗体捐献协议,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