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画说黄河、画说丝路”公益讲座8月23日在兰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画说三百里黄河贯南北,两千年丝路通东西。8月23日,韦博文“画说黄河、画说丝路”公益讲座在兰州市城关区文化馆举行。讲座现场,国家一级美术师,原兰州画院院长韦博文展示了他多年来创作的40多幅作品,并分享了这些作品的创作经历、采风沿线的风土人情以及他对地域变迁的所思所想。

  一次次穿越大漠,一趟趟走过黄河。韦博文的脚步从不停歇,丝绸之路和万里黄河成为他创作的支撑点。《大漠长风》、《银河行》等作品展现了黄河与丝绸之路相交汇处的艰险;《黑戈壁》、《芨芨草》营造出河西走廊的苍凉壮美;《河源》、《夏牧》、《五彩谷地》反映出黄河的生态变迁;《野渡》、《屹立》则描绘了黄河峡谷的险峻、呈现出河水奔腾的雄姿。

  整整两个半小时的讲座,76岁高龄的韦博文坚持全程站着分享,说话间带着笑,现场观众被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吸引,被老先生讲述的一个个旅途小故事所逗笑,艺术是互通的,以画会友,何其乐哉。(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