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志愿者街头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8-08-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现在是红灯,请您稍微等一会儿。”“请你把车子停到黄线以外,这样不安全。”8月19日一大早,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交通文明志愿者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劝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每周周末,当大家穿行中山林十字路口时,都会看到路口站着身穿文明志愿者服装,手拿小红旗,口含哨子,提醒行人过马路的人。当发现有行人闯红灯时,哨子会紧急吹响,提示行人出现了违规行为。当老幼弱小需要帮助时,他们会马上出现在他们身边。这些人就是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交通文明志愿者,不管风吹日晒,每周末都会如约出现在执勤岗位上……

  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260多名驾驶员是城市交通的参与者也是交通文明的创建者,他们每天起早贪黑、不辞辛劳,驾驶垃圾收运车辆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收集清运各类生活垃圾,为这座城市努力营造着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在工作之余,他们积极投入到城市交通文明的创建之中。

  据了解,从2018年6月份开始,城关区环卫局清运队共计派出48名驾驶员,累计开展了70多小时的交通文明劝导活动。行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通行,而来往的车辆也能够主动为路人减速、让道。经劝导,闯红灯等违规现象明显减少,有效改善了值守路段的交通秩序,街头再现了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