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一碗“牛大”里盛满爱心,吃着真香!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碗牛肉面,盛满无限爱心。自2018年四月份以来,安宁区洄水湾一家牛肉面馆坚守着一份幸福的执着:请环卫工免费吃牛肉面,请出租车司机免费吃鸡蛋,还为他们提供歇脚喝茶的地方。

  这样的爱心义举,这家牛肉面馆自开业至今已坚持了五个月,累计送出了多少碗牛肉面,就连老板也数不清,“大约有数千碗!”这个牛肉面馆字号为“伊品牛肉面”,老板名叫马福林,是个80后热心肠小伙子。

  “开业以来,我总是被感动着:看见凌晨天还没亮,环卫工忙碌的身影;看见中午艳阳高照,环卫工为了美丽城市挥洒汗水;看见来来往往的出租车,为市民方便出行而奔跑着……他们是最辛苦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的默默付出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马福林说。

  采访时,正值中午饭点,来“伊品牛肉面”吃饭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恰好三五个环卫工约伴而来。服务员喊了一嗓子:“您好,请让一让,让环卫工先排队吃饭。”排队人群纷纷向右一步,给环卫工让出了一条牛肉面“绿色通道”。

  “面大面小您提前说,蒜苗子辣椒油放不放?”牛肉面小哥的温馨提示,让环卫工感动不已。

  从碗里捞起热乎乎的面,环卫工们露出满足而感激的笑容。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有时候觉得麻烦人家,不好意思免费吃面,想买单,可老板就是不收钱,还给我们倒枣茶喝,吃着真香!”记者看到,吃完面的环卫工帮着服务员收碗擦桌子,爱心在牛肉面馆中传递着……

  记者在附近随机采访了几名环卫工人,他们均表示在“伊品牛肉面”免费吃过牛肉面。

  “刚开始送面的时候,有朋友半开玩笑地提醒我,这样送牛肉面可别把面馆做倒闭,但我还是坚持做了下来。”马福林表示,他将长期坚持这样的爱心义举,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爱心行动中。

  据了解,当前来“伊品牛肉面”免费吃面的主要是环卫工和出租车司机。下一步,牛肉面馆还将在传统节日和遇到特殊天气的时候,为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等需要帮助的群体免费提供牛肉面,并将此项善举长期坚持下去。(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