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跟随小小志愿者一起聆听金城故事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暑期文化生活,开拓视野,培养青少年热爱家乡,关心城市发展变化。8月10日下午,穆柯寨社区、盐场堡社区、小沟萍社区联合开展了“聆听金城故事畅享城市魅力”的主题活动,组织辖区50余名小小志愿者集中参观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一起回顾金城历史,展望城市发展未来。

  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一个个俏皮可爱的“泥人”,一件件葫芦雕刻及兰州太平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深深吸引大家驻足,在不同的展区,分别由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暑期特聘的小小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聆听金城故事,在共享体验中,畅享城市魅力。同时,小小讲解员来讲解兰州的历史发展,也为这次参观增添了不少新鲜感。之后,在展区的大屏幕上播放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共同感受兰州的变化发展。最后,由社区组织孩子们观看4D电影。

  “作为兰州人,我对兰州了解很少,通过今天观看纪录片,听讲解员讲解一些关于兰州的历史,让我对兰州有了新的认识。”小小志愿者张佳俊告诉记者。

  穆柯寨社区工作人员王翠珍说道:“带领孩子们参观城市规划馆,让孩子们对兰州历史风貌变迁,规划建设的历史演变及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有了大致了解和认识。同时,孩子们在参观过程中互相讨论、互相学习,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