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扎根兰州新区“紫金人”用公益回馈热土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兰州新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素不相识,却因“紫金”二字结缘。2018年8月,是甘肃紫金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的第四个年头,然而,紫金实业集团的公益之路远比4年要长。

  7年来捐资400多万元开展多项公益事业

  位于兰州新区的办公大楼里,当年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紫金班”毕业的刘斌正忙着完成自己的工作,他已经成了紫金实业集团的骨干员工;兰州新区舟曲中学的“紫金书苑”里,老师和学生们一有时间就在这里读书交流;一到假期,秦川镇榆川村的“紫金文化广场”上,就会有很多孩子在这里打篮球,欢声笑语响彻上空……

  从2011年以来,紫金实业集团通过各类捐资助学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帮助当地的贫困人口,为新区教育扶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截至2018年8月,甘肃紫金教育发展基金会共捐助资金400多万元,开展了多项捐资助学和社会公益活动。

  助学筑梦想

  秉承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从2011年到2013年,紫金实业集团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紫金班”,并设立“紫金助学金”,每年捐赠11万元帮助“紫金班”里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不仅如此,他们还为毕业生提供工作岗位帮助其就业。

  企业伴随新区发展而壮大,从事公益事业的能力也随之增强。尤其是2014年甘肃紫金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以后,他们的公益之路便越走越宽,也越行越远。执行理事长汤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一个企业而言,做公益并不是简简单单地给点钱改善一下他们的生活,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实际行动,让他们拥有改变自己生活的能力,让他们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让孩子们拥有更好的学习条件

  2014年,兰州新区考上大学的33名困难家庭大学生拿到了来自甘肃紫金教育发展基金会总计18.1万元的捐助,这是对他们的帮扶,更是对他们的鼓励。从那时起,甘肃紫金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脚步走过了新区十多所学校。汤建国告诉记者,企业希望能够力所能及地给更多的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让他们安心读书,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014年9月,甘肃紫金教育发展基金会为中川镇赖家坡小学捐助了30多台电脑;同年12月,基金会在舟曲中学投入25万元建成了一间图书阅览室,取名“紫金书苑”,每周一节的阅读课非常受学生们的欢迎;2016年6月,基金会为段家川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500套运动服和500余本图书;2017年8月,基金会为兰州新区小学生捐赠了价值15.75万元的反光背心和反光书包贴;2018年6月1日,为秦川镇源泰阳光小学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书籍和文体用品……

  得知西岔小学的孩子们喜爱打太平鼓,却没有像样的服装,汤建国便带着员工实地查看,随后为孩子们捐助价值3万元的书籍、文体用品、足球服装和太平鼓服装。捐赠仪式当天,孩子们打起欢快的太平鼓,一张张笑脸深深地印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里。

  让村民们拥有更好的生活环境

  秦川镇的榆川村里没有一个像样的广场,茶余饭后,村民们的生活比较单调。2018年4月,甘肃紫金教育发展基金会为该村捐建了一个文化广场,广场的落成让村民们拍手叫好。这并不是甘肃紫金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次去改变当地村民的生活环境,早在2015年,他们为西岔镇陈家井村修建了一条乡村公路,为西岔镇段家川村建了一座文化广场,还为秦川镇东川村建起了一座村委会。

  紫金实业集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当地百姓的支持,而他们也在用另一种方式默默地做出回报,改善着当地人们的生活。汤建国说,得益于兰州新区这片沃土,才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自然,企业对社会有所回馈,这也是应该的。(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