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奉献的青春最美丽:一起走进兰州市“暑期快乐课堂”志愿服务现场!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8年7月,共青团城关区委联合小草爱心微公益,推出“暑期快乐课堂”志愿服务项目,来自兰州大学的15名青年志愿者在暑假期间无偿为辖区的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和兴趣培训。

  暑期快乐课堂在盐场堡社区和山字石社区开展,辖区学生共报名100余人。

  8月8日,暑期快乐课堂的第二批志愿者接替了第一批的7名志愿者,继续为孩子进行课业辅导。

  暑期快乐课堂于7月20日在盐场堡社区和山字石社区正式开展,现已进行18天。教师团队由15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组成。

  课程安排有语文,数学,英语,音乐,影视作品欣赏。每天4节课,第一节课是各科的暑假作业辅导,第二,三节课为语文,数学,英语课。第四节课进行影视作品欣赏,美术和室外活动。

  8月8日上午九点,共青团城关区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来到盐场堡社区暑期快乐课堂现场。

  来自小草爱心微公益的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暑期快乐课堂的教学内容、进展情况、人员设置等详细情况。

  兰州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宣读了倡议书:“奉献力量,参与助学,心怀感恩,爱心施教,将爱心之火永燃,继接爱心接力之旅,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暑期爱心义务助教活动,让我们携手,传承希望,用爱点亮光芒!”号召广大有志青年加入志愿服务,在奉献中实现青春价值,在付出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参与暑期快乐课堂的第二批志愿者进行了宣誓。

  “在暑期助学的志愿服务过程中,

  我们将用真诚与爱心,尽己所能,竭尽全力。

  用热情与坚定,加强锻炼,悉心备课。

  用青春与智慧,严以律己,行为师表。

  用执着与无私,实现我们的无悔选择。”

  宣誓完毕后,共青团城关区委负责人向志愿者代表进行授旗。

  志愿者们放弃暑期回家机会,投身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共青团城关区委负责人的赞许:“各位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志愿理念,大家的付出和努力,为推动城关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青春力量,希望大家坚持不懈,在志愿服务不断深化自己的青春价值!”

  暑期快乐课堂将在新一批青年志愿者的努力下继续为辖区的孩子们传播知识,辅导课业,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在已经开展的近20天里,暑期快乐课堂灵活的教学方式,丰富的教学内容,劳逸结合的课程安排,得到了孩子和家长朋友们的认可。

  社会需要正能量,需要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我们也将以他们为榜样,号召更多的有志青年投入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的光荣队伍中,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城关青年youth)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