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焦家湾南路社区清理街头共享单车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8-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平日里,红、黄、蓝、绿、白等五彩的共享单车充斥在我们周围,共享单车,作为现今城市的一个重要组合成分。除了能为市民带来方便,丰富了市民的出行生活,还能为城市的环保加分,但在人们骑行完毕后,随手弃置,安全隐患却十分突出。

  8月1日上午,为了社区环境的安全整洁,也为了给全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兰州市焦家湾南路社区动员召集了计划生育协会会员、文明志愿者、社区网格员30余人,分成3个小组对小区内的200余辆共享单车进行了专项整治,对好用的单车统一摆放在了社区几个出入口处方便居民随时取用,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清除了社区安全隐患。在整理共享单车的同时,志愿者还将损坏的共享单车分类进行摆放,方便回收维修。

  这样的专项整治活动,社区既倡导了居民文明停车,提高居民自律意识,也让社区志愿者的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