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榆中三中青年志愿者慰问“五保户”老人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在榆中三中校团委和学校政教处的组织下,榆中三中青年志愿者队伍赴榆中县高崖镇关门口村和砂河村,对两名“五保户”老人进行慰问和帮扶活动。

  关门口的罗存义老人,由于眼睛失明,生活不便。志愿组的孩子们帮老人扫地、擦窗户、整理床铺等。砂河村的扬子义老人,常年有病。孩子们在步行数公里以后,来到了扬子义老人居住的地方,同学们分工明确,擦窗户、打扫卫生、除草,不一会儿,整个院落都被孩子们打扫的干干净净。期间,学校领导还为两位老人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

  这次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作为当代中学生,面对的不仅仅是课堂与知识,还应该更多的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此次活动不仅给五保户老人送去了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也锻炼了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志愿者。

  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志愿者队伍,体验奉献社会的快乐,体验帮助他人的快乐,体验成长的快乐。(榆中三中团委)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