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做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者 兰州志愿者送走失残障儿童回家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27日晚9点,杨艳卓在去医院上夜班的途中路过建兰路,发现一名走失的小男孩哭喊着要找妈妈,她立刻上前,和一位大姐询问孩子的情况。由于小男孩年仅两三岁,她们还发现孩子佩戴助听器,除了会喊妈妈外,无法从孩子口中得知父母的电话以及具体住址,只好选择原地等待,但孩子哭喊的越厉害了,她和大姐决定把孩子送往就近的建兰路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安排杨艳卓和大姐在办公室里一边安抚孩子一边等待孩子的家人到来。在等待了近半小时后,小男孩的奶奶终于赶到派出所,抱着孩子喜极而泣,对杨艳卓和大姐连声感谢。“这已经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第二次遇到走失的孩子了。”身为护士的杨艳卓说,当看到走失的孩子时,她就会想到家长急切焦虑的心情,想尽快帮孩子找到家人。

  2017年6月杨艳卓在去北京大学学习的火车上,一位乘客突发心悸,有晕厥现象,听到列车广播站寻找医务人员后,她和同行的梁嘉丽立即跑到乘客所在的车厢帮忙救助,直到乘客转危为安后才放心离开。在她眼里,做这些事情,都是自己应尽的义务。

  杨艳卓是甘肃省中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从事护理工作六年多来,她爱岗敬业,关心集体、关心同事、关心病人,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护士的好榜样,更是病人及家属的生命天使。工作之余她一直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医院和社会公益组织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2017年3月31日她加入阳光公益,正式注册成为中国志愿者,至今志愿服务时间已达559.3小时。

  杨艳卓的爱心事迹让我们感受到平凡中的伟大,她用实际行动帮助身边人,为金城增添温暖。相信她在为人民群众的安康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一定会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