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蓝天救援队走进兰州市亚太社区传授遇险自救技巧

发表时间:2018-07-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2018年夏天,兰州多地区雨水成灾,为了让大家在遇到险情的第一时间,能利用平时所学紧急自救、施救。7月26日,亚太社区联合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同邀请“蓝天救援队”为辖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家庭遇险自救应急培训。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的曹教官首先从理论上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家庭自救的方法,例如水灾、火灾、地震发生时,应该怎样应对并第一时间进行自救,紧接着利用现场工具为大家进行自救演示,现场的孩子们也纷纷上前模拟所学的技巧,气氛非常活跃。

  活动结束后,很多家长和孩子们表示:“只有在平时掌握了科学的自救知识,在真正遇险的时候才能临危不惧,将险情化解,这次培训活动非常实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