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火车站青年志愿者为暑运工作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暑运开启以来,兰州火车站团委在全站开展“清凉出行、快乐相伴”志愿者服务活动,来自客运、售票、行包、行车等不同岗位的团员青年组建了一支青年志愿者分队,在客流高峰时期和非正常情况下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7月16日,记者在兰州火车站售票厅、候车室、进站口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有的守在自助售取票机前,帮助不熟悉自助设备的旅客换取纸质车票;有的在问询台解答旅客问询;有的奔赴进站口和站台,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搬运行李。

  据了解,针对近期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部分列车停运,导致车站退改签旅客大幅度增加,造成旅客滞留的情况,车站青年志愿者主动投身于应急退票、改签窗口、咨询台、自助购取票厅等关键岗位,24小时为旅客办理业务,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防止了售票厅人流聚集引发的问题,确保了运输组织平稳有序。(每日甘肃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