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小山村迎来大学生支教队

发表时间:2018-07-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大学生和村民交流。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7月15日,来自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的十六个学生乘车前往榆中县北山地区,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在上午10时30分到达了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乡黄蒿湾村,开启了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

  来自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的16名大学生将在榆中县中连川乡黄蒿湾村开展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期间,大学生们将在甘肃百草公司团队的帮助和协助下,在黄蒿湾村开展乡村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宣讲行动、帮学支教接力工作,同时将对全村百姓展开乡村农业知识科普、协助农业合作社完善产品设计、协助推广当地特色农产品、打造美丽乡村。并且将通过联系学校相关教师,在黄蒿湾村以及中连川乡开展农业种植科普、产品加工、食品安全等宣讲和培训工作。针对北山实际情况,开展其他志愿服务工作。

  同时,大学生们将完成黄蒿湾村地域内野生植物的采集、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走访、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扶贫帮困工作。

  据悉,这是甘肃农业大学响应由团中央发起、全国农学院协同发展联盟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2018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此活动同时启动了农学院联手甘肃百草公司在黄蒿湾村的“教育扶贫”。(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