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 陶克将军与兰州“雷锋人”举行见面会

发表时间:2018-07-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各志愿服务组织表演精彩文艺节目。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7月6日晚,《觧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将军与兰州雷锋人见面会在兰州艺术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周宜兴与省内各学雷锋志愿团体和社会公益组织代表100多人聆听了陶克以“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为主题的精彩演讲。演讲生动感人,娓娓道来,使所有在场的“雷锋人”受到了一次雷锋精神的传承与教育。

  陶克利用大量翔实的资料,诠释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他从家庭变故、求学、工作、入伍等方面,生动讲述了雷锋努力克服困难、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热心服务社会,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时代标兵的历程,并紧密结合当前社会存在的各种道德热点问题以及学习雷锋精神的道德模范事迹,深刻解读“雷锋现象”,全面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充分展示雷锋精神的魅力。

  最后,各志愿服务组织还表演了歌舞、诗朗诵和器乐演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金城“雷锋人”浓浓的雷锋情怀和精神风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