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特困老人病情加重 兰州市草场街社区志愿者紧急陪护就医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当草场街社区的特困老人马德义肺结核忽然加重、忧愁无助时,社区志愿者获悉后将他紧急送医救治的行为,让老人心里暖暖的。

  近日,草场街社区副主任董磊和低保专干莫燕飞,来到位于佛慈大街51号的特困老人马德义家,他俩既是社区工作人员也是志愿者。马德义今年67岁,长期患病,是社区的三无特困户。当天是例行探访老人的日子,一进门,两人便发现老人脸色不好,还不停咳嗽。

  经了解,老人的肺结核病情加重,近日还出现了咳血现象,但他却不愿去医院,想着熬一熬就好转了。董磊和莫燕飞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向社区和街道汇报。草场街街道研究后表示,老人病情较重,应该先送医,并决定特事特办垫付医药费。

  随后,董磊与莫燕飞打车将老人送至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生却面露愠色。原来老人之前来过医院,但是基本没做什么治疗,住了两天院就回家了,现在看到老人受病痛折磨,医生感觉非常痛心,误以为他俩是老人家属,对二人进行了教育。当了解到董磊和莫燕飞的身份后,医生竖起了大拇指。

  在社区志愿者、医生和护工的精心照顾下,马德义病情好转,经过一周的治疗,老人病情稳定已经出院。(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