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发表时间:2018-06-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你好,现在是红灯,待绿灯亮时再走”、“大哥,请走斑马线,过马路注意安全”……6月24日,根据兰州市创建办、市文明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部署安排,城关区盐场路街道于全区各街道同步,组织辖区六个社区18名文明志愿者,在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以增强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根据市上部署,我们在双休日组织文明志愿者,深入各主要路口开展劝导活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分两个时段,即在今天上午10时至11时30分、下午4时至5时30分出行高峰期。”盐场路街道办主任赵国刚介绍,劝导内容包括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上快车道、违规带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车辆不礼让斑马线、不避让特种车辆、行人乱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对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如孕妇、老人、残疾人等)帮助他们安全过马路;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常识等,增强市民文明和秩序意识。

  该街道共组织盐场堡社区、穆柯寨社区、小沟坪社区、亭子村社区、上川村社区、草场街村社区18名志愿者,分赴盐场堡十字、金雁大桥十字、草场街十字、文化站十字、黄河大桥十字开展劝导活动。记者在金雁大桥十字看到执勤志愿者,一旦发现有行人或电动车闯红灯现象,立即上前进行耐心劝说,告诉他们闯红灯的危害。志愿者王翠珍告诉记者,他们除了劝阻行人车辆不文明行为外,还会对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给予帮助。据悉,当天共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35次,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册近千份。同时街道志愿者还在辖区商铺进行创文宣传,共为73家商铺宣传和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