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宁卧庄小学校园献爱心义卖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快来买快来看,纯手工制作的相框一块钱啦!”这叫卖声来自兰州宁卧庄小学举办的“扬中华之传统美德献爱心于你我身边”小白杨慈善一日行校园献爱心义卖活动的现场。6月20日,宁卧庄小学在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之后,“小白杨义卖活动”在家长、老师的帮助下举行。

  义卖以班级为单位在操场的乒乓球桌上摆上了“售货台”,同学们在家长的帮助下,制作了商品促销小海报、戴上了小售货员装饰帽,穿上了义卖的小围裙,热情推销着本班的义卖产品,操场上的叫卖声和成交声此起彼伏。卖场有玩具、书籍、手工制作,还有水果、鸡翅等食物,丰富的货源足以显示出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活动前的充分准备。

  四年级三班的李长和担任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的主持人,结束之后马上到所在班级帮助售卖,当起了“小小售货员”,洪亮的叫卖声吸引来很多顾客到摊位购买。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义卖活动,已经驾轻就熟,记者采访的功夫就已经以五块钱的价钱卖出去一件玩具。这件玩具的买主是来自五年级二班的孙钰珈,他说:“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因为可以为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献上自己的爱心。”

  五年级四班的义卖以水果为主,老师和孩子们商量了之后觉得天气炎热,就想准备一些清凉的水果给大家。班主任杨榕说:“作为五年级的孩子,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义卖活动的机会了,所以大家都积极准备,热情特别高。通过活动能够培养孩子们互帮互助的品质,锻炼他们的组织能力。”

  采访中,少先大队的辅导员邓丽荣老师介绍到,这次义卖活动总共募集到9000多远的善款,都会交给城关区慈善协会,捐款的50%用于专门救助困难学生或学校开展公益活动;另外50%集中用于学校发生重大疾病及学生家庭发生重大意外灾害及重大困难,影响学生完成学业时实施救助和开展公益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