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情暖端午 兰州市公园路东社区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开展“情暖端午 粽叶飘香迎端午”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志愿者慰问空巢老人。 图片来源:先锋路街道公园路东社区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弘扬志愿者精神,表达社区对辖区空巢老人的关心关爱,6月11日下午,兰州市先锋路街道公园路东社区开展了“情暖端午 粽叶飘香迎端午”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和往常一样社区的志愿者们手提亲手包的粽子和一份创建文明城市的小礼品到马阿姨家看望老人,马阿姨今年 77岁,一直以来都是社区的热心人士,经常帮助社区、帮助邻里,在小区院内人知人晓,虽然一个人居住,但是生活过的很充实,是一个非常阳光的老人。端午节来临之际,社区的志愿者们亲自到老人家中看望并询问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她要保重身体。看到志愿者们捧着亲手包的粽子送过来,老人脸上乐开了花,高兴之情溢于言表,马阿姨激动的说,“逢年过节的时候,社区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我们,这人老了,总有人惦记着,我这心里都热乎乎的,真的感到很开心很幸福很温暖。” 

  此次端午慰问活动,不仅使社区内空巢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也体现了社区对空巢老人们的重视和关爱,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更加促进了社区的和谐。

  关爱残疾人 发放辅助器具

 

图为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图片来源:先锋路街道公园路东社区

  近日,公园路东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深入残疾人家庭,为3位肢体残疾人发放了辅助器具,为他们带来生活福音。

  本次发放的辅助器具,是社区残疾人精准康复的一项内容,以残疾人康复需求为导向为残疾人申请了拐杖、伸缩手杖、轮椅。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在领回辅助器具后,及时入户发放到残疾人手中。每到一户,残疾人专职委员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向残疾人详细讲解使用方法,宣传残疾人优惠政策,鼓励他们要自强不息,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积极就业走出生活的低谷。 

  残疾人李显宁、领到拐杖后,高兴地一再对社区表示感谢,他们认为有了拐杖再也不会因出门行路难而感到困难,外出或者到社区参加活动都便利了,并对社区的精准康复工作表示称赞。(先锋路街道公园路东社区)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