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共青团兰州市委成立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共青团

图片来源:兰州共青团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调动广大青年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使兰州市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毒品危害,自觉防范毒品侵害。6月4日上午,共青团兰州市委、市禁毒办联合举办的兰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暨禁毒知识讲座在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举办。团市委书记丁肃静、市禁毒办副主任胡文校、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办主任戴巍参加了授旗仪式。来自兰州市控烟志愿服务队、甘肃政法大学“白丝带”禁毒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街道(乡镇)团干部约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来源:兰州共青团

  活动中,团市委工作人员就《关于组建兰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和开展禁毒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参会的各位领导为兰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授队旗,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少年和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禁毒的宣传教育实践中来。市禁毒办副主任胡文校表示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在禁毒工作中,动员社会各界加入到青年禁毒志愿者队伍中来,不断壮大禁毒工作力量。仪式结束后,市禁毒办胡文校副主任为大家进行了禁毒知识的授课,通过以案说法,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年禁毒志愿者如何开展禁毒工作等内容,并提醒和告诫大家要有防范意识,能够明辨是非美丑、自重自爱、远离毒品。

图片来源:兰州共青团

  下一步,团市委将不定期对青年禁毒志愿者进行毒品基本知识、禁毒法律法规与政策、毒情形势、青年禁毒志愿者服务常识、自我防护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使青年禁毒志愿者了解掌握《禁毒法》知识、禁毒工作常识和禁毒志愿者工作守则等基本内容。同时,团市委将指导各县区团委成立青年禁毒志愿服务分队,全面开展禁毒工作。

  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招募条件: 

  年龄在18周岁以上,乐于奉献,富有社会责任感,热心禁毒工作,能够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禁毒志愿服务活动;服从兰州市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的管理,积极参与统一行动;具有法律、心理、医学等相关专业人员都可以申请加入青年禁毒志愿服务队。

  禁毒志愿服务内容包括: 

  参与禁毒知识普及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对吸毒人员开展矫治帮教、对涉毒家庭青少年进行结对帮扶、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有关的其他公益活动。(兰州共青团)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