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城关区吹响河道整治集结号 “保卫母亲河”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5-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城关区临夏路街道党建联盟系列活动

“吹响河道整治集结号·保卫母亲河”志愿者在行动

  2018年5月18日下午,城关区临夏路街道以“党建联盟”为载体,诚邀兰州市疾控中心、甘肃省路政兰州路政稽查处、城关区农水局、新桥小学、兰州市音乐幼儿园等各党建联盟单位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清理河边堤坝垃圾活动。城关区临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毅同志作动员讲话,并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及万人签名活动。

  活动旨在响应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号召,增强全社会共同参与河道养护、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加了解兰州市的河道水情,形成全社会关心母亲河、共同爱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同时活动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河长制”工作要求,伊真集团志愿服务团队发挥了表率引领作用。各联盟单位下午1:50准时来到云峰牛肉面旁近水平台参与此次保护母亲河的活动,吹响了河道整治集结号。志愿者们通过发放传单,向过往行人宣讲保护母亲河的知识及重要性;并沿途捡拾垃圾,分类投放。志愿者还对个别居民在河道边焚烧垃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引导辖区居民去除陋习,倡导环保新风。

  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党建联盟的志愿者服务队共计80余人进行河道整治垃圾清理活动。活动还利用抖音、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坚决抵制乱扔垃圾污染河流的不文明行为,为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城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