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红十字会对兰马志愿者进行救护员培训

发表时间:2018-05-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6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学员顺利通过红十字救护员考核,市红十字会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圆满结束。这是兰州市首次参照国际惯例在大型赛会志愿者岗前培训中引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

  2017年3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积极参与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救护服务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深入调研,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决定将红十字应急救护引入兰马赛志愿者培训内容。2018兰马赛筹备工作启动后,市红会主动和组委会有关部门进行对接,介绍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工作情况,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大型赛事节会志愿者全员进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成功做法,以及通过对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培训、参与赛事服务的打算,得到了赛事组委会及团市委的大力支持。4月中旬,市红会与志愿者部(团市委)多次对接协商,确定了对赛事500名医疗救护志愿者进行全员培训的具体方案。为确保培训顺利进行,市红会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筹资配备培训所需教具、教材和耗材等,调集全市近20名优秀骨干培训师资组建教学团队,并组织精心备课,统一各项教学标准和考核要求,于开训前做好了全部准备工作。由于培训对象主要集中在兰州理工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培训分为2批次10个班次分别于4月21—22日、5月5—6日进行。培训严格执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护培训标准化手册》规范要求,并结合马拉松赛事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心肺复苏、AED操作技术、创伤救护技能、常见急症和运动损伤的处置等课程,采用讲授、演示、实操等多种教学手段,以保证培训效果。培训中,师资授课深入浅出、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学员学习聚精会神、反复练习,一招一式地学,培训效果十分显著。培训工作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省红会和团市委领导多次听取培训工作进展情况,并给予精心指导;理工大学和西北师大为培训工作提供了良好保障。

  1个月后,这批学员将首次以红十字救护员身份走上兰马赛场,配属到赛道救护站点,协助专业医护人员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救护服务,为“兰马”国际金标赛事品质添彩。(兰州红十字)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