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希望小学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13日,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大地游学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平凉市庄浪县峰山希望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爱心物资。

  知识就是希望

  早上七点半,志愿者们迎着清晨的朝阳出发了,一路上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心中就怀着一个目的:“为那些山区孩子们送去关爱!”大家兴致高昂,在车上诵读了经典书篇,同行的志愿者家长带着的孩子们也各个朝气蓬勃,齐声诵读《大学》,朗朗的读书声飞出窗外,飘荡在空气里……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奔波,志愿者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庄浪县峰山希望小学。然而,旅途的困顿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在校长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顺着曲折的小路一步步走进了这所希望小学。映入眼中的只有简陋的教室,各项体育设施也并不是很完善,看得大家心里都不是滋味,李校长告诉大家,学校办学条件比较差,各方面设施都很缺乏,但是孩子们都很渴望读书,这里的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今天准备受捐赠的八个孩子中有五个是单亲家庭,平时只能靠老师照顾……在看到这些孩子们充满求知欲的眼神后,大家相信,正如这所学校的名字一样,“知识就是希望”。

  正值午饭时间,志愿者们用饭盒带来亲手准备的爱心午餐,益路同行公益服务中心给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零食礼包,所有人坐成圈,围成团,希望小学的李校长为志愿者们端来热气腾腾的土豆,大家一边吃着东西,一边话着家常,气氛好不和谐,学校师生热情的笑脸让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用爱心守护山区孩子的希望与梦想

  下午2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崖王村书记和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军分别为活动致辞。然后,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峰山希望小学的李校长举行物资交接仪式。此次所捐献物资都是由公益爱心人士捐赠善款,为学校的八名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具、娱乐器材以及部分生活用品。

  志愿者们将一个个满载着爱心的礼物分发到孩子们手里,并嘱咐他们要认真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背上新书包、穿上新鞋子、领到新文具,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谢谢志愿者叔叔阿姨们,这些礼物我很喜欢。”虽然有些腼腆,但是孩子们还是用最真诚的话语表达着对志愿者的感谢。

  发放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微电影《生命承诺书》,并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了游戏,丢手绢传花、拔河、过河搭桥,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和爽朗的笑声,现场的所有大人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

  志愿者胡玉梅说:“虽然生活、学习条件艰苦,但是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努力学习精神真的让我们所有人敬佩!我们能做的只是一点点,但我们收获的不止一点点。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和社会各界的肯定,是我们做公益最大的欣慰与不断前进的动力。”(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