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激发新活力,担当新使命”西站街道武威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志愿者新活力,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西站街道武威路社区依托社区爱心储蓄银行志愿服务工作站,由街道、社区、派出所、五十五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子为民等社会组织组建多支爱心志愿者队伍为辖区居民开展义诊、校外普法教育、扶残济困、为老助老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西站派出所青年志愿者警官带领青少年参观社区禁毒宣传长廊、通过仿真毒品模具了解认识毒品及危害,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提升青少年识毒、防腐、拒毒意识。

  二是爱心义诊青年志愿小分队为辖区居民免费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活动,并为辖区老年人开展慢性病预防保健知识讲座,提倡合理膳食、正确就医、医养结合、健康生活。

  三是扶残济困青年志愿小分队为辖区8户残困家庭免费开展擦玻璃、整理家务等家政服务。为老助老青年志愿小分队依托社区“夕阳乐”餐桌为辖区12户14名“三无”、“空巢”老人免费开展送餐服务,为老人送上热气腾腾饭菜的同时,陪他们聊聊天,送去青年志愿者的温暖。

  四是法律援助青年小分队为五十五中学生开展《青少年权益保护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身边实际案例入手,深入浅出为学生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增强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支援活动结束后,社区爱心储蓄银行志愿服务工作站建立了“付出(时间和精力)——积累(相应积分)——回报(兑换物品或服务)”爱心循环机制。为青年志愿者积累相应积分,兑换部分物品。不断激发志愿者新活力,用自己实际行动担当志愿服务新使命,践行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