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共创文明“带单车回家”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6日,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12班团支部协同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及网络招募的志愿者共58人一起,联合OFO公司共同举办了“带单车回家”共享单车归位志愿者活动。虽然天气炎热,但活动安排井然有序,参与的志愿者们都热情高涨,在这次共同参与、志愿奉献的志愿活动中,大家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在现代社会,自从共享单车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之后,人们越来越多的选择自行车出行,不论是生活、上下班还是在旅游景区游览,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在共享单车方便人们的生活、减少碳排放、促进人们健康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也被使用者“不公平对待”——没有被归位。很多共享单车因为被认为“碍手碍脚”而被市民嫌弃,也有很多共享单车因为摆放位置不当而被破坏或者弃置不用。

  活动前期,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12班团支部从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得到了全兰州市范围内共享单车整顿活动的行动许可,通过与团队负责人的接触以及团支部全体成员的努力,志愿者们得到了从负责人处得到了在瑞得摩尔、王府井区域“带共享单车回家”志愿者服务的授权。

  5月6日下午1点,全体志愿者有序在指定集合地点集合,负责人分组后步行至王府井区域的集合位点集合。通过之前与OFO公司的联系,志愿者们又分成了两个大组,由OFO工作人员带队,进行小黄车集中摆放、规整的志愿活动。

  活动过程中,所有志愿者都积极的抬车、找车、摆放车,原本摆放的七零八落的小黄车的区域,在志愿者的帮助和OFO公司员工的配合下变得井然有序。志愿者的热情高涨,似乎在热烈阳光的炙烤下,大家劲儿更足了。在将瑞德摩尔以及王府井区域的小黄车整摆完成后,志愿者继续跟随OFO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原定区域之外的志愿工作。从王府井至兰州大学的沿路以及医学校区至兰州大学本部的路边,志愿者继续用他们的行动表示,志愿没有边界,只要志愿者充满热情,志愿工作就可以做得比想象中的更多!沿路的小黄车全部都被志愿者整摆到了一起,甚至是需要花很长时间到达的集中点,志愿者也都不辞辛苦的将小黄车推了过去。

  志愿工作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需要所有人的理解、支持与参与。志愿者们也深知作为大学生、作为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要做的事、应该要尽职责。作为兰大学子,志愿者们了解兰州小草爱心社会主义工作服务中心作为兰州市大型的志愿服务团队所做的志愿活动、所倡导的理念简单的两个字就是奉献,而往多了说却怎么也说不完。 

  通过志愿者们的志愿活动,共享单车摆放将越来越规范,给行人、使用者带来更多便利,而对于志愿者,通过活动,共同享受奉献自己的快乐,着实难忘。通过多方的合作,此次的“带共享单车回家”志愿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小草公益)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