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百名志愿者街头值守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加强对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自4月24日起至28日,东岗交警在深入开展“三反一查”和“七个一律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避让救护车.打通生命线”及拒绝“毒驾”等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百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对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信号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在火车站十字,身披绶带,手持印有“文明出行每一步、关爱生命每一天”字样宣传旗的志愿者,和执勤民警一起向过往群众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近2000份。看到有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乱穿马路,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制止,并耐心的为他们讲解上述行为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提醒他们注意自身交通安全;看到有机动车临近斑马线也没有减速慢行时,志愿者们又“冲”了上去,向驾驶人挥舞着手中的旗帜,嘴里还在不停地喊着“行人通过,请礼让”。看到他们的动作,驾驶人也立即将车辆停在了斑马线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