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惠正杯”第二届作文大赛首场公益大讲堂本月8日开讲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文联联合主办,兰州晚报承办的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今年继续火热开赛。同时,大赛的相关活动,由我省著名作家主讲的“小作家公益大讲堂”也将继续。告诉参赛同学的好消息是,第二届“我是小作家公益大讲堂”首场讲座,将于4月8日14时30分在兰州四十九中开讲。本次主讲的作家是阳飏,主题为:“记忆、想象:文字的重建”,讲座将会让同学们感觉到文字的奇妙。

  “我是小作家”大赛成为最热的作文赛

  自从兰州晚报于2017年举办首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之后,受到了全市中小学生的欢迎。作文大赛成为了中小学生真实表达自我的平台,各种类型的作文纷纷飞进兰州晚报投稿邮箱。同时,随着身边越来越多同学的文章见报,如同蝴蝶效应一般,带动了更多学生的投稿热情。此外,首届“我是小作家”的决赛万元奖金,以及优秀者将成为兰州市作协会员的“奖励”,让大赛成为我市最受中小学生欢迎的作文大赛。更惊喜的是,甘肃文化出版社也参与其中,结集出版2017年兰州晚报刊登的入选作品和公益大讲堂的内容,分别是《小作家写作文》和《大作家讲作文》。

  比赛成为同学们抒发自我的平台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今年继续有抒发自我的机会,让写作成为最自由的表达,兰州晚报今年继续承办第二届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请同学们继续投稿参与。投稿方式有两种,学生自由来稿与学校统一推荐。本次大赛协调联络部设在兰州晚报文体专刊部。

  投稿邮箱为:66854734@qq.com,447320049@qq.com。特别提醒各位,在稿件里要附联系电话及作者本人的生活照电子版。稿件投递地址为: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1楼兰州晚报文体部作文大赛编辑收。

  作家阳飏主讲今年首场大讲堂

  2017年,作家高平、高凯、张存学、尔雅、牛庆国等10位知名作家先后主持“小作家”公益讲堂。今年惠正杯“我是小作家”兰州市中小学生作家大赛继续,因此,公益大讲堂也将继续邀请大作家与小朋友“面对面”。

  2018年主讲首次“我是小作家”公益大讲堂的大作家是阳飏。作家阳飏,一级作家,出版诗歌、随笔、艺术评论:《阳飏诗选》《风起兮》《风吹无疆》《中国邮票旁白》《山河多黄金:甘肃文物启示录》《百年巨匠:黄宾虹》《左眼看油画》《右眼看国画》等十四本著作,作品被收入各类选集,曾获《星星》诗刊跨世纪诗歌奖和《星星》诗刊年度诗人奖、甘肃敦煌文艺一等奖、甘肃黄河文学一等奖等奖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