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春天的课堂”|学雷锋广电青年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榆中北山的大山深处有一个地方,那里的天很蓝、那里的山很高、那里的风很大、那里的人很朴实,那里就是我台精准扶贫帮扶点中连川乡的陡泉湾村。3月28日下午,广电团委一行近30人驱车2个多小时,走进了坐落在这里的榆中县垲坪学校,为常年扎根基层的23位教师和全校110多名学生带来了一节“春天的课堂”。

 

 

  作为“温暖三月天 雷锋在身边”学雷锋服务月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兰州广播电视台团委充分酝酿、提前策划、精心准备,最终决定以推广普通话,培养孩子们爱上阅读、喜欢阅读的良好习惯和孩子们一起在趣味活动中增加自信,凝聚学习力量为目的,开展了“春天的课堂”活动。活动中来自各广播频率和电视频道的播音员、主持人们在《把四季写成春天》、《生命的春天》的诵读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里要种下自己内心一粒希望的种子,孩子们更是在《我愿做激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没有拼搏不青春》和《写给未来的你》朗读中更加坚定了只有凭借自己的努力才能走出大山,才能改变现状的自信。一首《读中国》不仅激发了现场的同学们努力向上、拼搏奋进的士气,更凝聚起了孩子们学好知识建设家乡,奉献祖国的精神力量。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课也在操场上拉开了序幕,在“海底传月”“心心相映”“合力吹气球”“拔河”等等一项项趣味运动项目中,在播音员、主持人和孩子们一起嬉戏玩耍的欢声笑语中,孩子们露出了会心的笑。他们时而抱住播音员、主持人,时而和播音员主持人你追我赶,又时而围在播音员、主持人身边欢呼雀跃。这个下午,这座榆中大山深处的学校里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爱心企业完美(中国)甘肃分公司也为学校赠送了校园安全应急包。(青春兰州)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