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举办“关爱自闭症”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同学,咱们一起徒步吧!”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在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为呼吁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自闭症儿童,关爱自闭症家庭。3月31日,一场主题为“关爱自闭症之色彩青春”的自闭症人士大型公益倡导活动,在兰州市安宁区金牛街举行。

  伴随着魔法森林舞曲,自闭症家长带着孩子和在场的人心手相连,翩翩起舞;自闭症人士用色彩来表达他们的心声,大众也用色彩表达对自闭症人士的祝福。现场的各界人士一同参与到百人彩绘宫扇、风筝、陶艺的活动中,大家将祝福和美好心愿用彩笔勾画出来,用色彩传递着爱心。灵星特殊教育中心负责人高海娟称,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自症人士,了解他们的特质,关心、爱护并给予他们帮助,实现真正的融合——接纳共生,彼此成长。

  本次活动由深圳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发起,由甘肃省、兰州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兰州市七里区灵星特殊教育中心、兰州慧灵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兰州州翼之梦心智障碍人士家庭服务中心共同举办。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兰州本地12家爱心企业;社会各志愿者团体及兰州市50个高校志愿者社团组织参与,近700余人齐聚安宁区金牛街为自闭症人士发声,用行动传递爱的正能量。

  当日下午,由兰州市安宁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兰州市安宁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兰州德爱心智障碍者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同学,咱们一起徒步吧!”在风景如画的黄河风情线举行。来自19所中小学、幼儿园和3家特教机构、10所高校志愿者团队的600多名学生和志愿者共同参加徒步活动,吸引了沿途1700余名市民热情参与。(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