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青年风采——皋兰四中开展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焕发着新的活力与激情。为了更好地在全校范围内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团员青年、学生志愿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3月5日皋兰四中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学生志愿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分水果)

  3月5日上午,八二班团员代表在国旗下演讲时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希望全校师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持续不断的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共创和谐校园。利用下午第一节课的时间,在四中团建室,八年级团支部书记通过查资料,交流发言明白了什么是“螺丝钉精神”,“钉子精神”。并通过戴团徽,唱团歌来表明团员的志愿服务热情。我校师生继续坚持每年的学雷锋活动方式,将全校师生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美化校园环境,每一位同学都很认真、仔细地忙碌着,孩子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尽管尘土飞扬,但无一人叫苦叫屈。另一部分是七八年级的50名志愿者在学校党支部书记魏万仓、副校长李振东、团委王克花老师、心理咨询室许梅芳、魏孔正老师的带领下去皋兰县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关心,送去慰问品。在敬老院,青年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聊天,志愿者们还表演了特意为老人们带去的精彩节目,老人们看着节目,吃着糕点、水果,还时不时不忘地给青年志愿者们以热烈的掌声,此次“学雷锋送温暖”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生志愿者扶老人去院子里晒太阳、聊天) 

  2018年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组织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时发出学习雷锋精神倡议、出一期“我与雷锋精神同行”的主题黑板报、结合3o8国际妇女节,每个学生要争做一名感恩小雷锋,制作一张节日贺卡送给妈妈,帮妈妈做一件家务活、结合“全民义务植树日”,立足校园,开展美化环境活动、组织一次以“弘扬雷锋精神”的为主题的团会活动、组织一次以“我与雷锋精神同行”的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广泛开展读雷锋书籍活动、开展“关爱身边的伙伴”、“手拉手学习互助小组”学雷锋活动,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祭英烈、“学雷锋做向上向善的人”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开展校内外“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及“环保卫士”评选活动等。

(“学雷锋精神,争做好少年“黑板报)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学生的校园学习生活,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让学生在学雷锋活动中受到了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良好德育教育,也让雷锋精神宛如暖暖春风,浸润学生心灵,伴随着时代的脚步成为学生成长的动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也并不意味着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精神抛之脑后,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使其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品格。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周围,今后我们学校将进一步宣传和发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学习,将此项活动坚持不懈的做下去。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使全校师生践行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学雷锋,具体化为“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构建和谐智慧校园。(皋兰青年)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