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春运志愿服务有序进行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甘肃青年志愿者)

  2018年2月6日,春运第六天,“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春运志愿服务有序进行。早上八点,来自城关区团委、爱心驿站的30名志愿者着装整洁来到客运中心开始一天的志愿服务。看到行李多的旅客时,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帮忙你提我拉他推,为旅客朋友们减轻减轻了负担。

  上午十点,一位回膀罗的女旅客,在入站时突然晕倒,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帮忙,联系车站领导,志愿者李国旭、张斌一直陪伴着这位旅客休息,等她缓过来后得知她是低血糖,立即去买上了几个棒棒糖给她补充糖份,确定无大碍后,和她的家人联系好在车站接,再把她送上车后给驾驶员交代好坐在前面方便照顾。

  今天志愿服务来了一些放寒假回兰州的高校大学生,他们利用假期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同时小小志愿者们也在家长的陪同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稚气未脱的孩子们干起活来一点不输大人,他们在车站大厅像一只只小蝴蝶一样飞来飞去,一会儿跑到安检口拉行李,一会儿又把一大车行李送到客车上,小伙伴们在帮助旅客的过程中,还收获了友谊。

  英语老师、志愿者王嘉颖说:今天有的志愿者带着孩子体验志愿服务,听到最多最好听的声音是“谢谢”,虽然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微不足道一声“谢谢”我们的心里是暖暖的。

  这是王嘉颖参加志愿服务春运的第三个年头,她觉得用奉献之心对待每一件事,温暖大千世界,将每一份善举,播撒在人间的每一个角落,处处开遍,永不凋零。

  她看到一位大爷大包小包的过了安检、急忙上前帮大爷提东西、大爷说:不用、不用。她说,大爷,我们是爱心帮助、不收费用。大爷笑着说:谢谢!谢谢!有你们这只队伍的出现、我感觉社会进步了、我很感动……、大爷面带微笑的一路谢谢,对我们志愿者来说,我们奉献的是爱心、收获的是快乐!

  爱心志愿服务在这寒冷的冬日,如同一股暖流,温暖着兰州客运站每一个回家的人!(甘肃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