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局集团公司春运首日志愿服务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8-02-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春运青年志愿者帮助旅客提拿行李  图片来源: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供)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贡献力量。”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兰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上,这是来自兰铁青年志愿者、大学生春运志愿者和甘肃省社会各界春运志愿对广大旅客做出的郑重承诺。

  2月1日上午9点,在兰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联合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组织开展2018年“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首日活动,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铁路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中,连续三年参加铁路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唐煜向广大春运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 为春运途中的人们送去关爱,给他们的旅途带来更多欢笑与平安。

  (春运青年志愿者为候车旅客送热茶 图片来源: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供)

  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书记王涛为兰铁青年志愿者授旗,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当代青年人朝气蓬勃的青春形象,弘扬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在集体宣誓环节中,全体志愿者面向“青年志愿者”队旗庄严宣誓,他们将会把奉献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汇集强大正能量,奏响时代主旋律。宣誓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横幅上签名,表达自己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完成青春梦想的决心和信心。

  集体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赶赴各自服务岗位,帮助老弱病残旅客提拿行李、帮助农民工旅客使用自助售取票机、引导旅客的进站口。还有一些志愿者,在候车大厅,为严寒中候车的旅客送去一杯杯热茶,为回家过年的旅客送上春联和祝福,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乘车安全。

  (青年志愿者服务重点旅客 图片来源: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供)

  据悉,兰州局集团公司团委在春运首日以旅客出行实际需求为导向,在兰州、银川、兰州西、嘉峪关、中卫等站和各趟列车上,组织青年志愿者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西站,集团公司团委依托兰州西站铁路青年之家,组织志愿者和心里咨询专业人员开展“春运心灵关爱”活动,在青年之家设立旅客心理咨询岗,提供心理咨询疏导服务,通过轻松有趣的互动活动,缓解旅客在旅途中的焦虑心理。在银川站,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铁路客运产品咨询、乘车安全知识宣传等服务。在陇南站,青年志愿者为农民工旅客提供团体购票、送票上门服务。客运段青年志愿者在重点旅客中开展“阳光助乘”活动,切实帮助旅客解决实际困难。春运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和热情的笑脸,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