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帮困送年货暖冬行动真暖心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赠送年货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年关将近,街道里的困难家庭、孤寡老人有没有准备好年货过个好年?这些都牵动着我们的心。2018年初,兰州晚报启动了暖冬行动“帮困送年货”活动,已经联合爱心企业为近百户家庭送去了年货和关怀,目前这项活动还在继续。1月17日,一直记挂困难居民的暖冬行动携手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带着爱心志愿者相女士、冒阿姨、石奶奶的一份心意,来到五泉街道、广武门街道,为20户困难家庭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年货我们给大家准备好了,咱们就安安心心过年吧!”

  “实实在在的‘暖冬行动’送的就是实实在在的年货!”

  1月17日上午,冒着寒风,几名爱心志愿者有的抬着米,有的手拎一桶桶洗衣液,穿梭于街头巷尾,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在五泉街道活动室,爱心志愿者们为独居老党员80岁的江奶奶等10户困难家庭送上大米、洗衣液,细心的志愿者还将物品分类存放,把洗衣液的用法用量仔细地告诉老人,为了避免老人看不清瓶子上的字,他们还耐心地在瓶子上贴了大大的标签便于老人使用。“以前老两口儿还能一起忙活过年,今年根本没有精力去买年货了,没想到你们还把年货送到家里来!实实在在的“暖冬行动”送的就是实实在在的年货!”有人陪伴,老人笑得合不拢嘴,话也多起来,气氛温馨其乐融融。“谁家都有老人,陪陪他们不仅是献爱心,更是传承敬老爱老的美德,陪伴对老人来说往往比物质更重要。”一位志愿者说道。

  广武门街道的刘大哥因为做了心脏搭桥手术,需要长期服药,定期做检查,生活开销大。如今他的孩子在上大学,全家人的花销依靠妻子打零工维持,经济方面更加拮据。当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将大米、洗衣液等年货送到刘大哥手上时,这个56岁的大汉不住地道谢,语气里还有些许坚定,“大家身体健康,一家人和和美美地在一起生活,就是幸福!”冬日温暖的阳光下,刘大哥幸福的笑容让爱心志愿者心里满是温馨。

  广武门街道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样的年货是过日子最离不开的,是最实在的礼物。”多位志愿者也告诉记者,他们此前设想过送其他东西,不过最终还是觉得这些才是困难家庭最需要的。为老人送去大米,解决了他们“食”的问题,寓意富足、安康,给老人们一个好彩头;为年轻人送上洗衣液,助力年终大扫除“除旧纳新”,迎接喜气,清爽过新年,心情也会跟着欢乐起来。

  志愿者王长雄:“能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开心,一点都不辛苦。”

  广东太阳神集团有限公司爱心志愿者王长雄告诉记者,上周“暖冬行动”他带着其他志愿者的心意和物资走访了两个街道40户贫困家庭,当身边朋友、同事得知此事后,都“责怪”他,认为“有这么好的事情”,为什么不提前联系大家一起参与,让他少辛苦一些。对此,王长雄淡淡一笑,话语干脆地说:“我是咱们暖冬行动的老朋友了,公司也很赞赏我们参与公益活动,在人力物力方面都尽力给予支持。能帮助别人,我觉得很开心,一点都不辛苦。”

  要做多大的事情才叫慈善?“暖冬行动”队伍中无数做好事不留名的个人、团体、企业,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有一颗助人的心,就算是一粒米都可以成为慈善。接下来,“暖冬行动”还将带着大家的拳拳爱心,陆续派出多支送温暖志愿小分队上门,帮助更多困难家庭和外来务工人员,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春节。(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