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有爱的冬天不再冷 兰州日报社“暖冬行动”温暖学子心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2日,是榆中县中连川小学放寒假的日子,兰州日报社精准扶贫“暖冬行动”再次走进该校,爱心小组成员——甘肃开宸工贸有限公司和兰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案件大队党小组为学生送去棉衣、书包、手套和水杯等价值2万余元的暖冬物品。

  当日上午10时许,兰州日报社“暖冬行动”爱心车队抵达中连川小学,阳光也在此时照进大山。学校诚意满满,为了举行捐赠仪式,师生们正全力清扫操场的冰雪。因为当天是学校放寒假的日子,很多家长也随着学生来到学校见证这一暖心时刻。兰州日报社领导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辞:“从现在起,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要做什么事?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有了理想就能加倍努力学习。而作为足球特色学校学生,从小要一边学好文化课,一边练好足球,学一身本领,长大后为建设祖国,特别是为建设家乡做出努力。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党中央对于农村问题非常重视,脱贫攻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乡村振兴战略正需要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人来完成,你们就是这样的主力军,你们努力长大成才,我们都希望能够看到中连川乡在你们的努力中变得越来越美丽。”

  捐助方甘肃开宸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文慧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身处山区,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孩子们的命运。公司只是尽了一点心意,希望能帮助到这些充满渴望和力量的孩子们。感谢兰州日报社的牵线搭桥,公司以后会参与更多的爱心活动来回报社会!”

  兰州好人、中国好警察、兰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案件侦查大队队长郁学泰说:“在冷冷的冬天,我们选择把这一份温暖送到山区。希望孩子们把这份关心记在心底,用到学习中去,把自己的努力、梦想通过校园实现。”

  随后,大家为80名学生每人分发一套棉衣、书包和手套。同时,还为该校25名教师每人赠送一个保温水杯。

  活动最后,中连川小学为兰州日报社、甘肃开宸工贸有限公司和兰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案件大队赠送了“爱洒山区教育,情暖莘莘学子”“支持山区特色教育,打造企业文化品牌”等荣誉铜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