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酒泉路街道:党员志愿者齐上阵全面清理楼顶垃圾

发表时间:2018-01-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根据《关于对全区楼顶屋顶清理整治行动中存在问题进行督办的通知》的要求,昨日酒泉路街道立即召开动员会进行详细安排部署,要求把精细化管理不能只在口头,要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各社区要加强城市管理巡查工作,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全面排查,加强解决辖区楼顶屋顶存在乱堆积、乱搭建等突出问题。

  1月10日上午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干部、社区党员、网格员、楼院长、志愿者全部动员齐上阵,对辖区楼顶屋顶存在的乱堆放杂物、积存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此次专项整治中,网格员们借了梯子,买了垃圾袋,爬上屋顶挨个进行清理,从屋顶上清理下来的建筑垃圾、树枝、纸箱、瓶子、木板、杂物、生活垃圾等。杨家园社区组织网格楼院长,重点对陈家湾子、杨家园等多栋楼顶建筑垃圾、积存垃圾和废弃家具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工作人员深入各楼院小区,通过展板和宣传页,展开楼顶环境保洁宣传,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其中,对小区楼院楼顶垃圾开展清扫清运。经过一天的搬、铲、扫、拖,将酒泉路街道辖区24处楼顶屋顶多年垃圾一扫而光,还楼顶屋顶新面貌。

  下一步,街道继续对辖区内楼顶、棚顶、屋顶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以周末大扫除活动为契机,即抓街巷大环境也除楼道小隐患,并不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同时街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文明卫生意识,自觉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和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全社会讲文明、树新风、爱环境、做主人的浓厚氛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