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萤火行动助学帮扶进入第4年 59名贫困生收到3.2万元

发表时间:2018-01-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7年资助金派送期间,一名受助学生现场穿上了爱心棉衣)

  受近期降雪天气和学校正在组织考试等因素影响,原定前往会宁山区汉家岔派送2018年度第五批资助金的行程临时取消,由爱心人士通过银行完成对接。1月4日下午,除了5名已经提前完成对接的受助学生外,汉家岔剩余的12名贫困孩子的资助金全部落实。至此,本报萤火行动2018年度中小学生资助金派送工作圆满落幕。据统计,从2015年至2018年的4年中,累计发放资助金16.7万元。

  1、3位爱心人士给5名孩子提前发放资助金

  白银市会宁山区是出了名的贫困地区。2014年12月,经会宁县汉家岔乡王马山初级中学和小学推荐,有16名贫困学生获得兰州晚报萤火行动的资助。同时,萤火行动还从定西寻找到一名贫困家庭的孩子给予帮扶。

  “从2015年到现在,你们已经先后3次给孩子送来了资助金。我从心底里表示感恩!”受助学生小祥的家长说,爱心人士陈女士给孩子发放资助金非常及时,每年10月份就会打款,“这不,2018年的资助金人家已经打到了我的银行卡。每年都让你们操心,真是谢谢萤火行动了!”

  小桦、小君、小诚3名贫困学生由家住新港城的好心人董女士资助,她每次去学校送资助金都不忘给孩子们购买过冬的衣服、书包、文具等礼物。早在2013年,董女士就加盟了萤火行动,当时她资助了刚被大学录取的一名榆中贫困生。之后,她还从西固一名好心人手中接过“爱心之棒”,资助甘谷一名即将念大三的学生小霞,直到2016年小霞完成大学学业。

  1月3日以来,小桦、小君、小诚先后高兴地致电萤火行动说:“早在去年10月份,董阿姨就已经把2018年的资助金通过银行打了过来。我们非常感谢董阿姨,也非常感谢萤火行动!”

  来自定西的贫困孩子小宁,由加盟萤火行动的好心人吴先生资助。两个月前,小宁的妈妈发来短信说,好心人已提前支付了资助款。

  2、4年累计发放爱心款达16.7万元

  根据2017年12月初的安排,白银会宁和定西受助孩子的2018年度资助金发放将在第五批派送,届时萤火行动将与爱心人一起送达学校。然而,受近期降雪天气影响,加上学校正在组织考试,爱心团队临时决定取消行程,12名贫困孩子的2018年度资助金将由爱心人通过银行自行完成对接。1月4日下午,12名孩子的资助金已全部落实。

  另外,由于甘肃省民营医院健康服务协会对榆中龙泉乡水泉湾村20名孩子的资助从2018年起中断,萤火行动原计划进行的第六批资助款发放行程不再安排。

  至此,随着以上第五批学生的受助对接得到顺利落实,萤火行动贫困中小学生2018年度资助金派送工作圆满落幕。

  据统计,从2015年1月到2017年12月,贫困中小学生帮扶行动持续3年,每年平均发放爱心款4.5万元。2018年资助工作进入第4年,本次派送共有59人获得资助,共发放资助金3.2万元。综合统计,萤火行动贫困中小学生帮扶活动4年来累计发放资助金达16.7万元。(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