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联合多家机构开展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联合多家机构开展慰问活动

23户贫困家庭收到新年大礼包

(爱心团队把大礼包送上门)

  “有了你们送的这些物品,过年我就不用再花钱去买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这是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家住红山根四村的困难户李大娘对登门慰问的志愿者讲述的心里话。连日来,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联合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清凉寺佛慈会兰州工作组、礼仪之邦集食惠食品店等多家机构,冒着严寒先后给城关区、七里河的23户贫困家庭送去了包括200元善款、米、面、油、毛衣毛裤在内的新年大礼包。

  爱心团队筹集采购新年大礼包

  前段时间,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先后多次与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工作人员协商,打算联合社会爱心力量,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弱势群体,在2018年新年小长假期间进行爱心慰问。经多方沟通确定,该活动由兰州晚报萤火公益联合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中国传统文化讲习堂、火车站街道、敦煌路街道、清凉寺佛慈会兰州工作组、礼仪之邦集食惠食品店等多家机构和单位共同完成。

  根据统一安排,本次活动计划在城关区、七里河区慰问23户困难家庭,受助贫困户全部由参与活动的街道、社区推荐。受助的困难家庭可获得一个新年大礼包,包括200元善款、一袋米、一袋面、一桶食用油、一套毛衣毛裤。之后,在相关爱心单位的努力与支持下,陆续完成了新年爱心礼包的筹集采购工作。

  本次慰问活动的筹备凝聚了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杨虎娃和全体志愿者的努力与奉献。“只要能让那些真正的贫困家庭得到帮助,再苦再累都值得!”杨虎娃说,“所有参与和支持活动的机构和单位都非常给力,愿我们的爱心之路能够走得更远!”

  登门慰问23户贫困家庭获得帮助

  根据活动安排,慰问工作在2017年12月29日—2018年1月1日期间分批进行。2017年12月29日上午9时,天上飘起了雪花,由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清凉寺佛慈会兰州工作组等多家机构组成的志愿者服务团队一行十多人冒着严寒上门慰问。

  团队到访的第一家困难户李大娘家住红山根四村一处平房内。看到志愿者送来的米、面、油、毛衣毛裤,老人家感动地说:“有了你们送来的这些物品,过年我就不用再花钱去买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李大娘的老伴已经去世,她没有工作,年轻时靠打工维持生活,现在70多岁了,仅靠低保金过日子。当天,爱心人士给她送上了200元新年慰问金。

  53岁的韩女士多年前离异,如今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并供女儿念书。几个月前,刚完成大学学业的女儿不幸患了重病,让本来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看到志愿者团队敲门入户,把新年大礼包亲手交到她手中,韩女士的脸上堆满了感动而温暖的笑容。

  几天来,本次活动志愿者团队成员放弃小长假休息,奔波在慰问途中。截至1月1日中午,来自城关区、七里河区的23户贫困家庭分别收到了新年大礼包。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