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志愿者三年接力义卖红提扶农助困 日销逾万斤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25日,在“金城百万关爱,帮老乡卖红提”大型公益活动中,来自兰州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购买了上万斤的红提,帮助永登县柳树镇的贫困果农解“卖难”困境)

  12月25日,在“金城百万关爱,帮老乡卖红提”大型公益活动中,来自兰州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购买了上万斤的红提,帮助永登县柳树镇的贫困果农解“卖难”困境。

  当日,在兰州街头的一处商铺前,志愿者们在寒风中忙着搬运红提,这些都是他们提前一天在地里采摘装箱,义卖工作将持续到帮滞销红提全部找到“下家”为止。

  兰州市委组织部干部陈风雷,同时也是此次公益活动发起人之一,他向中新网记者介绍,3年来,他们持续关注着永登县柳树镇,那里有数百万斤红提丰产待销,这是乡亲们苦心栽培的甜蜜生活,也是他们脱贫致富的劳动成果。

  陈风雷说,此次活动的口号是“一斤红提售十块,九元惠农一元爱”,意为1斤红提售价10元,9元是农户劳动所得,1元作为销售成本和市民给“道德模范、藏乡学子”的爱心善款。

  永登县红提协会会长贾庭盈说,截至目前,该活动共帮助村民义卖红提30多万斤、价值300多万元。此外,当地红提批发价由3年前2.5元的折本价,提高到了6元左右脱贫预期价,让每户果农每年增收近3000元。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赠锦旗表示对志愿者的谢意)

  “活动还帮助了身患白血病的儿童蔡金蕾恢复健康,重返校园。”陈风雷称,今年冬季,他们携手果果家公司、甘肃三元物流、甘肃聚丰农、永登村掌柜等爱心企业,启动“帮老乡卖红提”第三季,这也是红提系列公益的最后季,因为据当地政府测算,过了今年,村民们就脱贫了。

  兰州志愿者姚伟东负责义务运送红提,他还动员全家行动,将自家的店面专门腾出来作为库房。“能帮助到别人,心里就感到快乐,会尽自己所能继续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