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2017年度“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活动已有百人(团队)报名

发表时间:2017-12-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自2017年12月1日起,《志愿服务条例》正式施行,志愿者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了用行动温暖所有志愿者的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敬意和祝福。12月20日起,本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第五届“志愿者关爱行动”暨2017年度“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连日来,报名热线不断,来自兰州、庆阳、平凉等地的志愿者团队纷纷踊跃报名参加。目前,已有一百多位优秀志愿者(团队)报名参选。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让公益志愿者的光辉照耀生活的每个角落。今天,寻找“最美志愿者”带您走近参选者冯积科和“红蜜蜂”志愿者服务队。

  冯积科:做好事、做善事是一辈子的必修之课

  2000年从部队转业至地方之后,冯积科就开始关注贫困地区上不起学的孩子。青海马多、甘肃临洮、定西、甘谷等地,只要是他工作过的地方,都有他助学的身影,为孩子们送书籍、送衣物、送学费,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孩子们。

  看着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困境,这个当了13年兵的硬汉眼眶湿润了,他说:“一旦孩子们失去了上学的机会,那对他们的成长发展将会产生无法弥补的伤害。我怎么能眼睁睁看着孩子们没有学上而无动于衷呢?”时至今日,冯积科资助过的18个孩子都长大成人了,他们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在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更多的人。

  传承志愿者精神的青年志愿团队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红蜜蜂”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3月5日,是由在校大学生自发组成的志愿从事社会公益的青年学生团体。目前,共有青年志愿者1271人。今年来,服务队围绕保护母亲河、校园文明行动、禁毒宣传、义务支教、关注三农、四进社区、援助孤残、艾滋病宣传、帮助困难学生等志愿服务主题广泛的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关键在于全面实践志愿者精神,唯有参与实践,才能深刻地理解志愿者精神素质。”服务队负责人张保奎说,“红蜜蜂”志愿者服务队紧紧抓住每一次社会实践机会,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以科技支农、文化宣传、法律普及、支教扫盲为主要内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有425名志愿者参与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足迹踏遍甘肃14个州市。

  行动起来 推荐身边的志愿者

  为了寻找挖掘更多平凡志愿者身上的感人故事,方便更多人把心中的感恩说出口,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官方微信已开通活动专属入口。任何网友均可通过该入口,推荐(也可自荐)曾感动自己的优秀志愿者,上传相关图片,展现该志愿者的最美瞬间,讲述背后的感人故事,表达自己的感恩心声等。

  本届评选活动志愿者事迹征集于2018年1月14日24时结束。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以及相关专家评选出100位最美志愿者,并举办盛大颁奖典礼。

  典礼上,将为十佳志愿者和十佳志愿者团队颁发证书和1000元正能量奖金,为其余的80位最美志愿者颁发证书并送上新春礼包。(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