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萤火助学2018年度第二批资助金发放 15位贫困娃领到爱心款

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受助孩子及家长和爱心医院代表合影)

  12月21日,由兰州晚报萤火行动、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兰州金港城医院组成的爱心团队赶赴榆中清水驿、中连川,给15位山区贫困孩子发放了2018年度资助金。到场的家长感动地说:“自从得到爱心帮助后,我家孩子时刻把受助当做动力,去追求学习等各方面的进步,孩子能有今天的成绩都是萤火行动和爱心人鼓励的结果啊!”

  学生小高一岁时妈妈不幸去世,多年来,因为种地收入不好,爸爸只好外出打工,家中的几亩耕地由年迈的爷爷勉强照看,以满足家人的口粮。爸爸常年外出,小高的生活全靠爷爷照料。从2015年1月起,小高被学校推荐受到萤火行动爱心成员袁先生的资助,3年来,每年500元的帮扶金让小高的家庭经济负担减轻了很多。

  2013年7月下旬,当得知兰州晚报萤火行动贫困大学生帮扶活动启动的消息后,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积极报名加盟,4年来,已资助几位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了学业。今年秋天,该医院继续通过萤火行动筛选帮扶了3位来自平凉、定西、武威的3位贫困学子上大学,直到其大学毕业。

  与此同时,从2015年起,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兰州金港城医院先后联合兰州晚报萤火行动共同发起了贫困中小学生心连心“一对一”帮扶活动。

  本次发放活动中,由于部分爱心人远在北京、西安等地,他们不方便参与现场爱心款发放活动。为了不影响活动顺利开展,北京爱心人徐亦舟女士和西安好心人刘仲伟先生,分别将500元与1500元(3个孩子,每人500元)善款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委托萤火行动工作人员进行转发。12日,工作人员将以上善款如数交给了受助学生小乐、小琪、小杰、小从的家长。

  在天池峡福和希望小学举行的资助金发放现场,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司春燕主任向学生小斐、小甜每人发放了600元爱心款。

  当日下午2时许,爱心团队驱车环绕弯弯的山道近两小时,来到榆中北山地区中连川中心小学继续发放帮扶金。

  资助金发放结束时,兰州瑞京糖尿病医院企划部负责人杜凯说:“我们给孩子们的资助金主要用来购买学习用品、教辅书籍和补贴生活,希望家长们能把每一分帮扶金都花在该用的地方,让它发挥应有的作用!”(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